“医路有您同行,缅怀无语良师”—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世界解剖学日追思致敬活动

作者:吴德野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在“第三届世界解剖学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培养学生敬畏生命、感恩奉献的精神。1014日上午,由基础医学教学部主办,临床医学院学生会社团部临床CMA解剖社承办的纪念“第三届世界解剖学日”活动在学校仁心湖广场隆重举行。基础医学教学部副主任程辉、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临床CMA解剖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首先,人体解剖学教师代表李冠冲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谨记希波克拉底誓言、医学生誓词、解剖誓词,练就高超的技艺,为祖国和人民,为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他们的馈赠。

        

学生代表杨艺芳在发言中表示,要胸怀大爱、敬畏生命,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展示仁心仁术,回馈无言良师。

        

随后,李冠冲老师带领大家宣读了解剖学誓词。

程辉副主任作了活动总结,他指出,遗体捐献者们以“大体老师”的身份将生命“延续”,用自己的身躯完美地诠释了生命大爱,展现了生命另一种辉煌灿烂。“大体老师”也是一本有血有肉的医学教材,只有读懂他们的人体结构,追深辨细,才能在将来的临床工作中少犯错误、少走弯路并修成大医。要感怀“大体老师”,敬畏生命,学好解剖,在求医成才的道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

         

最后,全体师生在宣传板上张贴感恩贴,并在遗体告别厅为遗体捐献者们献花并诚挚鞠躬。一束束白色的花朵,一次次由衷的鞠躬,诠释着别样的人间仁爱,寄托着伟大的师生恩情,赞颂了医学的高尚与圣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深刻领悟了遗体捐献者们无私奉献精神,感悟医学生成长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虚心求教、谨言慎行的姿态追思良师,时刻心怀敬畏之心,方能不负恩德,让医学梦与人文情怀同呼吸、共命运,更加坚定的学医信念,不辜负无语良师的无私奉献,以感恩、尊重、谦恭之情面对每一个生命,以敬畏、探求、不堕之心追求从医的一生。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