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会议

作者:姜薇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学术行为,促进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根据《齐鲁医药学院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基础医学教学部于1029日举行科研诚信教育主题宣传专项研讨活动。会议由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韦磊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韦磊主任首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属高校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齐鲁医药学院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方案》以及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内容的要求,并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做了细致说明。

最后,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基础医学教学部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坚守学术道德、坚守科研诚信的底线和红线。

此次活动对基础医学教学部切实做好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具有一定指导和警示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引导教师在研究工作中,能够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