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举行“新开课、开新课”试讲活动

作者:李采 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确保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课程与开新课程有序进行, 219日下午,基础医学教学部在部会议室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集体试讲活动。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韦磊、教学副主任程辉、李帅、各教研室主任及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

本次试讲主要考查教师的备课程度、教学内容的熟悉度、教学方法的应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李伟、吕宁、罗永涛三位教师分别试讲了《皮肤表观生理学》《普通生物学》及《系统解剖学》。参加试讲的老师做了充分准备,精心编写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认真制作试讲PPT。试讲中,老师们讲解清晰、表达流畅、重点突出,展现了良好的授课状态。

在点评环节,考核专家们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对试讲课程的准备状态,并就完善课程教学安排、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增加与学生互动、优化授课PPT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试讲老师认真进行了回应。

经专家组合议,试讲课程全部通过考核。参加试讲的老师表示,通过试讲获益很大,今后将不断完善自己,提升教师核心素养,精心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韦主任最后强调,各位试讲老师专业知识扎实,教学基本功到位,希望几位老师在开课前仔细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明确教学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

此次“开新课、新开课”试讲活动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对加强课程建设,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