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保教学,多措并举促提升---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系列活动

作者:程辉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10日开启线上教学后,根据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基础医学教学部为保障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实现实质等效,采取多项措施,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一、统一组织,全面部署,精准施策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成立基础医学教学部线上教学工作专班,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召开全体教师会,统筹协调线上教学运行、资源建设、应急处置等工作,践行“三个不”理念:“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教学活动不掉线”。

二、全面开展“云”督导,做好“督”字功,发挥“导”字效

为加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基础医学教学部召开督导组会议,及时调整督导计划,在保证在完成期初督导计划的同时,提出了“全员、全程、全覆盖、全方位” 的“四全”督导要求和 “三个一”的原则:“督导每一个班,每一门课,每一位老师”,并做到“即时评、重反馈”,鼓励督导员、任课教师交叉课程听课。目的是及时发现线上教学的优秀案例,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与推广,发现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积极调整,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力求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同时,建立“日报告”制度,及时反馈教师线上教学备课、教学资源使用及课程思政情况,确保教学效果。

              

             

三、多渠道收集学生建议,促进线上教学提升

为突出以“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保证线上线下实质等效,促进线上教学质量的提升,基础医学教学部通过线上教学调查问卷和召开线上教学信息反馈会两种形式,汇总梳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向教师反馈,并针对性改进,做到线上教学不停评



基础医学教学部注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保障教学质量,通过统筹部署,精准施策,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通过全面“云”督导,推进了线上教学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通过广纳谏言,促进了线上教学的改进和质量提升。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