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2022年“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全国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作者:基础医学教学部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我院学生在2022年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的 “我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全国征文活动中喜获四项优秀作品奖和一项最具人气奖(第7名)。

近年来,为深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筑牢课程建设框架,切实提高“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基础医学教学部机能学实验中心通过构建“实验教学+重要节日”、“实验教学+比赛”等模式,不断拓宽育人形式,创新育人载体,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专业课程之中。此次获奖,是对我部课程思政改革效果的肯定,更是对我院育人工作的肯定。

“世界实验动物日”于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VS)发起,定于每年的4月24日,世界各地都会在这一天或前后一周举办各种活动,纪念人类进行医学教育研究与生命科学探索而献出生命的实验动物。本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实验动物对人类健康事业的重要性,并把关爱和善待实验动物的精神,付诸于今后学习和工作中。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共有来自上海交大、南方医科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大学等100多所知名院校400余件作品同台竞技。参加国赛前,我部共收到学生作品500余件,经过层层筛选,择优推送4件作品,均获优秀奖,其中《光荣使命交接,化作心间伙伴》同时荣获最具人气奖(第7名)。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