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李采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为教师首次开课或讲授新课程“保驾护航”,2月21日上午,我部组织开展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工作。基础医学教学部主任韦磊、副主任程辉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试讲工作。

    新开课教师黄培培、朱友祥、程翌三位教师分别试讲了《机能学实验》、《系统解剖学》及《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参加试讲的老师根据新开课要求进行试讲,充分展示课程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试讲中,老师们讲解清晰、表达流畅、重点突出,展现了良好的授课状态。

    各位评委认真听取了试讲教师的授课过程,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课程衔接、内容组织、教学技巧、课堂拓展、课件制作及师生互动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建议新开课教师进一步完善授课课件的内容编排与格式,注意控制授课过程中的语速,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通过具体的实际案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特别强调每门课程的教学与课程思政元素相融合。此外,韦磊主任也勉励试讲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继续保持试讲时的激情与活力,认真上好每一堂课。

    教师试讲是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对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建设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基础医学教学部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工作,通过持续跟踪指导并加强督导,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部整体教学水平。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