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勇担当,助力复学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姜薇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在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党员教师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5月24日晚19点,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在钉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勇担当,助力复学守初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李帅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李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齐鲁医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文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重大疫情面前的教育担当。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统筹疫情防抗和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

随后,李帅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掌握目前疫情防控态势,认真学习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文件;二、严格按照教学要求,继续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各项教学任务,并做好开学后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工作。三、结合课程特色和实际,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积极引导作用,利用课程优势,加强疫情防控专业培训、生命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会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后工作中,严格学校党委和系党支部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的各项要求部署,继续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与学校共克时艰、共度艰难,工作上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复学复课,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