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支部赴党性修养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德野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22日下午,基础医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学院党性修养教育基地---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实践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重温焦裕禄感人事迹,学习焦裕禄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下午14时,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同志塑像前,整齐列队,瞻仰了焦裕禄同志塑像,表达了无限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在焦裕禄同志塑像前,面向党旗,在党支部书记韦磊同志带领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仔细听取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焦裕禄同志光荣伟大的一生。

参观结束后,韦磊书记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外纪念碑前为全体党员主讲了《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主题党课。韦磊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争做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师生的好教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大家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全面发展、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造福人民群众。

接着,全体党员展开了激烈讨论,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员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在工作中做到无私奉献、不畏艰难、拼搏进取,把焦裕禄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工作热情,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