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基础医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基础医学教学部办公室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情怀,63日中午,基础医学部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君伸副教授为全体党员开展题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党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韦磊同志主持。

三千年梦风和雨,一百载沧海桑田, 冯君伸老师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对党的一大至十九大做了精心梳理,讲解了历次会议的主题及相关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之路。从黎明中驶来的一艘南湖红船,从八月的南昌风暴,到秋天的井冈星火,一大到十九大,从红船到北京,从50多人到8000余万,19次党代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近一个世纪的发展。100年的筚路蓝缕,100年的披荆斩棘,100年的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以久久为功的务实态度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担当推动中华巨轮在时代大潮里不断劈波前行,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
  冯君伸教师的党课是一次党史学习的盛宴,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大家,学习党史不仅仅对中国历史的回望,对现代中国的思考,更是对中国未来的展望。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党史国史,尘封已久的过往再一次触动了大家的心灵,通过专题党课,加深了广大党员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理解与认知,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入党初心,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收益匪浅,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支部书记韦磊最后做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初心致匠心,牢记育人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提出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Cache_6648a9d10cb2088f.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