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开展“回溯百年党史,赓续红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帅 时间:2022-04-05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使全体党员老师铭记党的历史,进一步推进基础医学部党支部“红音伴学”的品牌建设,基础医学党支部于4月5日清明之际线上组织开展了“回溯百年党史,赓续红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分为跟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起缅怀英烈、红医故事分享、线上致敬英烈三个环节。在跟着总书记的足迹一起缅怀英烈环节中,支部书记韦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英烈的足迹和讲话,要求党员们要做到时刻牢记历史、崇尚英雄、不忘本来。接下来,各党小组的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红色华佗”傅连暲、德才兼备的“红色医生”彭龙伯、百岁仁医张学彬、抗疫英雄白晓卉四位人物的典型事迹,学习了他们在党和国家不同发展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家国情怀和医者初心,同时展示了在课堂上利用红医精神开展课程思政的心得体会供党员老师学习。最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华英烈网开展了线上致敬英烈活动,通过敬献花篮和线上留言的方式表达了对以血肉之躯捍卫祖国尊严、用宝贵生命换来我们安宁生活的英烈怀念和敬畏之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利用红医精神挖掘思政元素的方式强化了红音伴学支部品牌,丰富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素材,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开展。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