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专、兼职教师试讲暨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于9月15日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专、兼职教师试讲暨教学研讨活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处长杨国昌、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杨冬华莅临指导,马院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王峰、专任教师张丽芳、许伟和王梦涵担任评委,会议由王峰主持。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学生工作处、临床医学院和公卫与检验学院的四位教师分别选取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2021年版)中的具体章节内容进行了10分钟的片段式教学展示。各试讲教师精心准备,教态自然、语言流畅,精神饱满,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试讲结束后,张丽芳、许伟和王梦涵分别对试讲情况作了点评,一方面对试讲教师的精彩授课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另一方面主要从教学语言的变化、教学细节的把握、PPT及教学素材的设计等方面细致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杨国昌、杨冬华针对本次试讲教学活动分别做了总结建议。杨国昌围绕思政课程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本次试讲情况和自身工作经历,从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要求出发,对辅导员作为思政课兼职教师队伍的职业成长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同时,对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部门同向同行助力教师个人事业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同步发展谈了愿景。杨冬华就思政课教学如何在教学理念上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方法上实现基于思维引导的有效的教学互动,在教学手段上处理好多媒体教学与板书设计的关系以及教学评价上注重生生互评等提出了教学建议。

最后,王峰代表学院对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处和辅导员教师对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马院愿意继续为辅导员教师在集体备课、培训提升及政策激励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也希望马院能与学生工作处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协同育人,并不断总结经验,更好地发挥两支队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IMG_1578(20210924-203827)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