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化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4日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芳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吕波做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的专题讲座。吕波老师从全国法制宣传日和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开始展开,分别阐述了宪法的性质、宪法的特征和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具体事例说明了法治思想对人民生活的影响。

张丽芳总结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全力推动依法治国的意志与决心,把国家的法治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也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树立起一个法治信仰,法治追求的新高度,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守法观念,纷纷表示一定在今后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