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翟宁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为推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组织部署,第一时间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交流座谈等形式展开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入行。2021年11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采用企业微信线上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

王峰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参会人员根据个人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

王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讲,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第一,抓好理论学习。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决议》内容进行学术化、学理化设计,转化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资源,理论上更加自觉,行动上更加坚定,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第二,抓好理论研究。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鲜活实践,找准理论研究的切入点,尤其要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进行深入研究阐释,力争通过研究形成有代表性的理论成果。第三,抓好理论宣传。马院教师通过思政课堂的育人主渠道,做好十九届理论全会精神的宣讲,向青年大学生宣传党的百年成就,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

会上,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分别谈出了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冯君伸: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鼓舞人心、激励奋斗的大会,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意气风发奋进新赶考路的又一次集结号令。《全会公报》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全面总结了百年伟大成就,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大”经验。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尽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诚的党史情怀,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解读好、宣讲好全会精神,讲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践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力量。

王梦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大盛会。全会系统、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根本保证,这些宝贵经验必将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 “赶考之路”上沉着应考的坚实底气和重要法宝。

李智勇: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也是继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之后,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再次总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应该尽快学“深”学“透”全会精神,进而让全会精神进入课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拼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