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集体学习鲁商集团党委书记高洪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翟宁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2021年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洪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学习。

高洪雷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要用历史思维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意义。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持续打造全面创新的新鲁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学习过后,与会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之际召开的,意义重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是今后一段时间里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应有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许伟表示,《决议》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深入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经验,提升理论思想的深度、筑牢理想信念的厚度、把握教书育人的温度。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领悟把握全会精神精髓要义,在学校内外做好宣讲工作;要及时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有效衔接思政课教材体系与全会创新理论,把全会精神传达给学生;要及时跟进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科优势,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理化阐释。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