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在发表 40 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作者:思政部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习总书记开门见山,简明扼要的介绍台湾问题的由来,从鸦片战争到现在,台湾和内地分分合合,西方列强的入侵、中国内战的延续和外部势力的干涉,导致台湾现在一种特殊的状态。

为了实现两岸统一,我们一直在努力,习总书记用了大量的排比段落,写出了70年来(1949-2019)海峡两岸为了统一所做的努力:双向三通、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反对“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的台独图谋等。两岸关系发展的点点滴滴进步都能看出海峡两岸人民渴望统一的愿望。同是中华龙传人,何必冷漠割裂心!法理事实无法改变,民族认同无法改变,时代潮流无法阻挡,统一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中国走向统一,走向中华复兴,历史无法阻挡,讲话用了4个铿锵有力的排比句,写出了我们要统一两岸的雄心和决心,看着真是热血澎湃,激动昂扬!

教师们就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