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领导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03 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校长韩冰、副校长耿磊,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交心谈心,传递出学校对马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也表达出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充分关心和殷切希望。会议由马院副院长王峰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会上,王峰从组织架构、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学科发展和特色项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思政课开展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课程建设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领导的亲自关怀,希望每一位思政老师都能畅所欲言,为提高思政课建设水平建言献策。

与会的老师们分别从自身发展、教学成效、进修培训以及课程改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

韩冰认真听取了发言,当即回应老师们的诉求,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他强调,思政课作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应注重内涵建设,着力提高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成效,发挥好关键作用。他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真学、真懂、真信,要让有信仰的人来讲信仰;要加大思政课改革力度,使思政课“活”起来、“火”起来,增加学生的获得感,从提高课堂的“抬头率”进化到提高“点头率”;思政课建设要与学校大德育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学校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践活动”同向同行的思政教育大格局。耿磊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关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努力在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强规划和研究,力争把我校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这两项重要工程做的更好更有效,为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召开,表明学校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讲好思政课,努力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结合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1599(20210929-152331)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