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9月27日至29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在全国同步开展。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我校在学校视频会议室设立高校视频分会场,进行为期3天的教材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三天培训期间,各教材任课教师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积极参加培训,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专家讲座并做好笔记,培训结束后思政课教师全部通过培训测试并获得培训证书。

IMG_1646(20211009-215755)

本次培训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采取视频直播和网络观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帮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和《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六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通过培训,教师深度了解了教材修订的时代背景、变动情况等,准确把握了2021年版新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通过集体研讨、备课等多种方式吃透教材精神,要学好、用好、讲好新教材,不仅要将新教材的内容带到课堂、传输给学生,还要将教材精神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实现教材体系向价值体系的转变,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IMG_1660(20211009-220353)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