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 传承精神 开拓进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03 点击数: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英烈。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实现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英雄献出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

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在场党员无不动容,为人民英雄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党支部书记王峰总结讲话“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涌现出无数为国捐躯的英雄,他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始终把爱国、奉献、奋斗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贯彻下去,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集体默哀缅怀英烈

主题党日照片9.30

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上,任课教师殷哲组织学生现场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并结合课程特点将“四史”生动地融入课堂,让同学们在历史情境中体悟真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真正做到学“四史”、用“四史”、传播“四史”。殷哲表示:课堂通过集体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是一种很庄严的仪式教育,以国家名义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能够更好地达成课程教学的情感目标,升华对党、国家和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在场学生也纷纷表示,课上集体观看直播、一起唱国歌和默哀,让人热血沸腾,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仪式的肃穆感与庄严感。我们应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师生同上纲要课师生同向英雄致敬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