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

作者:翟宁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

党章学习照片10.21

会上,翟宁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王峰作了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制定和完善党章。党的一大制定了党纲,党的二大制定了我们党的第一部党章。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总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王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认真学习,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狠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课程内容相结合,以呈现更为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思政课。

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章,逐一对照,查找差距和不足,只争朝夕,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科研能力。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