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科研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学术行为,引导教师遵守学术规范,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促进科研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于10月28日举行科研诚信教育主题宣传专项研讨活动。会议由马院副院长王峰主持,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王峰首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属高校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齐鲁医药学院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确定了本次活动主题及内容。王梦涵老师带领马院老师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加深了思政课教师对科研诚信的认识。活动中,王峰剖析了近年来的多起学术不端行为,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老师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加强学术自律,并充分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科研诚信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争做弘扬学术精神的排头兵。

本次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诚信意识,普及了科研诚信理念,促进了科研诚信的传承教育。今后马院教师将认真总结经验,以科研诚信为准绳,努力营造一个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

推动学院科研学术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