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翟宁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峰为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照片

王峰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确立了新时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路线,必将彪炳史册。会上,王峰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面临问题、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王峰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和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找差距,在实践中解决问题与抓好当前工作;三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对标对表,梳理问题、破解难题,真抓实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教科研中,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思政课程鲜活教材。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