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助力“赶考路”,为新时代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11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教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新的赶考之路”等“热气腾腾”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举措进教案、进课堂、进入广大青年学子的头脑。会议马院副院长王峰主持,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王峰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逻辑主线,全面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围绕“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这一主题,教师代表结合课程特点,阐释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内容、方法与路径。马院教师殷哲认为,要用纵向、横向比较的方法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冯君伸老师认为,要从历史长河的比较中讲好百年党史,从与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的比较中分析制度优越性,从七一讲话与六中全会精神的比较中启发学生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通过三组横纵向对比展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知识点教学,引导学生从情感认同到理论认同;许伟老师认为,融入方法上要师生合作,融入内容上要注意比较,并就党的百年历史决议中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融入思路。

王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研讨会内容好、形式好、方法好,大家都能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有深度的教学研讨工作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和教学工作的重要安排,大家要学深学透、深学渐悟,把党的精神传递好、宣传好、贯彻好。

以新精神融入课堂,提升理论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致力打造思政金课,以专题学习会、集体备课会、座谈交流会、教学能力培训等多种形式铸思想高台,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基础显著优势讲透彻,努力打造有思想含量、有理论份量、有话语质量的精品思政课内容,将新思想、新理念传递给广大青年学子,为时代铸魂育人。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