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助力学子考研辅导活动

作者:翟宁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从学生实际需要出发,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考研学生提供辅导和帮助。12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助力学子考研辅导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许伟主讲,200余名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王峰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召开的教学信息员会议中发现本科和专升本学生对考研复习信息和指导的急切需要,思政课教师也在教学中了解到我校考研学子面对政治理论课复习中所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成为本次活动开展的关键。

随后,许伟向在座的同学们开展了题为“考研政治导论”的专题讲座。她围绕“考研政治考什么、考研政治怎么考、考研政治怎么办”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通过分析试卷内容结构,让大家明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思政课程在考研政治中的占比情况。通过考试题型的划分介绍,讲述了在各个题型中的答题技巧与能力培养。在讲座的最后,许伟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与临场作答的注意事项。

最后,王峰鼓励考研学子从实际出发,做好考研的整体规划,打好考研的“持久战”,实现考研成功。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秉持听取学生心声,践行立德树人的宗旨,做学生“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明白了考研政治的方向和路径,也对未来复习备考有了更深的认知。旁听讲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也共同勉励同学们考研顺利,成功上岸。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