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强基础促创新 展魅力提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设计与探讨”教研活动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夯实教师业务能力,督促教师教学创新,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展示教师魅力,提升教师素养,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开展了以“强基础促创新 展魅力提素养”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设计与探讨教研活动。

教学设计的过程是钻研教材、构思教学、认真备课的过程,凝聚着教师对教学的理解和感悟,体现了教师的创造力,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教师的教学理念,呈现出教师对教学理想的追求,闪烁着教师的教学智慧和创造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要求,本次比赛的筹备工作从7月初开启,经过教师个人自主申报、学院推荐、专家遴选等阶段,最终推选出5位教师参加教学设计大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兄弟学院教师和校外专家的大力支持,通过“传帮带”发动学校教学名师、学院及教研室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参赛教师按照比赛要求,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反复研究、修改、打磨参赛作品,精益求精,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通过比赛带动全院教师提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法。

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重视教学、投入教学、改进教学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