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实践作品展示”活动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2-01-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展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中,感悟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坚定理想信念。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实践作品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中,收到了全校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及各类作品数百篇,经初审、复审,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百余份。这些作品以书法、绘画等形式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历史瞬间,用艺术传递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热烈、活泼的氛围中重温党史,感悟全会精神,将自己对于历史的经验总结和爱国精神紧密结合,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传播励志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

本次作品展立足学生专业特色,不仅展示了青春视角的“思政课”百花齐放,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青年学生责任与使命的认识,更是一堂生动有用的大思政课,燃起了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据悉,自去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始实行以多样性实践教学方式为特点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教学改革中采用主题演讲、社会调查、书画作品等多种方式开展,探索课内与课外、学生自主实践与教师全过程参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逐步形成完善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真正让思政课活起来,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