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一线课堂听取思政第一课

作者:闭粤芬 时间:2022-02-22 点击数:

  2月21日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冰深入思政课堂,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督导。

  在5号教学楼412教室,韩冰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翟宁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考察了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效果及学生听课状态、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上课结束后,韩冰与翟宁老师亲切交流听课心得,尤其是对翟宁老师以冬奥会为主题开展的“开学第一课”表示赞同并提出具体意见。学院领导一致认为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能通过营造学生感兴趣的教学情境、提问互动等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结合社会热点开展教学,真正让思政课活起来。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领导在新学期第一天听取思政课,是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掌握新学期教学运行状况、营造优良学风、不断提高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