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随着“两会”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看会议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了解“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与体会。

  王峰: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紧贴民意、务实振气,处处彰显了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行稳致远的发展布局。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发展的内容,紧紧围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各领域发展的关切,彰显了党和国家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教育发展理念。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者,学习、领会与宣传《政府工作报告》与全国两会精神责无旁贷。我们将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课堂,有效融入大学生头脑,激发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责任担当,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梦涵: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内容,为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装在心中、扛在肩上,以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许伟: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翟宁: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让我们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更真切地体会。从计划执行到法律实施,从减税降费到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从科技创新到文物保护,督大事、督要事,督进展、督成效。这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法律运行的要求,可以在思政课教学中添加这一素材,让学生们对法治中国增强自信。

  张丽芳:本次政府工作报告详细指出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将落脚在国内生产总值、就业、粮食产量等方面,并延续了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重点,这无不彰显了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理念,在日后课堂中也可以当做优质教学素材。

  范瑞刚:今年的全国两会,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承载人民新的期盼。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要继承和发扬“拓荒牛”的精神,把创新进展落在自己平凡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拓思政教育的新境界。

  冯婧怡:在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的关键节点举行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我会继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吕聪: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一个自信的中国、一个未来可期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心将始终与青年学生在一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践行教育初心,肩负起时代责任,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吕波: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五个必由之路”铿锵有力地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确了未来我们如何才能继续成功,传递出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起点上沿着正确道路继续前行的决心和更加坚定前行的信心。

  周菡:认真聆听两会报告后,我感到十分振奋,同时备受鼓舞。作为思政课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践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毕冠群: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并贯穿在思政课堂中,向学生宣讲两会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理解两会的精神实质,增强学生对我党和社会制度的自信心,鼓励学生奋发图强,为实现自己心中的崇高理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