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课程思政 党员先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教学部联合开展“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疫情防控不松懈,课程思政来助力。3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教学部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教学部党支部支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王梦涵展示了教研室集体制作的疫情防控课程思政课件并就如何使用课件进行了讲解。王峰指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结合国家、省市区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把抗疫精神作为最鲜活的教材,专题制作疫情防控课程思政课件,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做到思政课和公共课“双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达到育人‘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教师党员代表围绕疫情防控课程思政课件,就如何在线上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开展了讨论交流,并分享了近期线上教学中将当前疫情防控融入课程思政的做法与经验。


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国昌指出,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首先就要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这就要求教师切实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建立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育人理念;要充分理解只有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才能形成协同育人效应,构建好“三全育人”大格局。他要求全体教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用集体智慧,挖掘整理课程思政元素, 建立自己的课程思政素材库,让课程思政活起来、丰满起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推进课程育人中的政治优势和组织功能,以党支部共建为载体,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