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线上集体备课教研活动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好“与鲁医共成长”这堂思政大课,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下简称“中特”)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研讨会。会议由中特教研室主任王梦涵主持,马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和中特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王梦涵代表思政课教师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专题宣讲,从宣传好党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挖掘好此次抗击疫情中鲁医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育人元素、持续做好集体备课活动等方面作了说明。参加备课的教师围绕“病毒无情 鲁医有爱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教学研讨主题,就“形势与政策”课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讲好疫情防控思政课进行了热烈的线上研讨。

  王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把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重要性,上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第一课,努力实现思政课堂和社会实践的同频共振。他从“做好理论储备,做到以理服人”“搜集鲜活素材,力求以情动人”“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守土有责,既要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也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英雄事迹、先进典型,用身边抗击疫情、爱国力行的榜样力量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成熟成长。

  经过集中研讨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第一线,用“心”战“疫”。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教学战场上,引导学生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新时代的思想长城,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情怀与担当。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