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79讲

作者:闭粤芬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79讲。本次讲堂由全国政协常委、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在线主讲。

  第一部分,杨晓慧以《求是》2022年第1期发表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导学,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第二部分,杨晓慧结合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刻分析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密码所在。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有助于更好地提升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2022全国两会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滋养,对提高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最后总结指出,“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要充分认识到参加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学习,深入思考如何把讲好课程内容与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