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作者:翟宁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5月23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王峰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的要求,不断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的要求,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王峰指出,思政课教育是进行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主阵地主渠道,作为思政课教师,他勉励大家要切实做到启智润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意识形态底线。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冯君伸、宣传委员翟宁也分别谈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顾这100周年的风雨路程,铭记历史,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步伐,在奋斗中建功立业,展现自己最大的价值,争做时代好青年。

  会议第二个专题是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精神。三位党小组组长许伟、谢丽君、冯婧怡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人员的要求和期望,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开展各项工作、建设教育平台的根本遵循。接下来,大家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矢志奋斗,一方面心系“国家事”,坚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自觉追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讲好新时代之课,做中国故事的宣讲人;另一方面也将鼓励新时代青年学生肩扛“国家责”,努力学习、开拓创新、聚焦科研,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持‘四个面向’勇攀科技高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国家和个人历史机遇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