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耀南故居纪念馆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7-09 点击数:

E17B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马耀南故居纪念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阵地作用,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耀南故居纪念馆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北旺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强代表双方签订协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王峰表示,马耀南故居是淄博市宝贵的红色资源,希望在以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将淄博本地的红色文化和红色革命基因融入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马耀南故居红色教育资源的育人作用,共同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成强对基地的共建表示支持和欢迎,介绍了北旺村马耀南故居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基地共建能够发挥本地区的红色资源优势,为高校思政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结束后,王峰一行来到马耀南故居参观学习,了解马耀南求学、工作和革命的过程,感受革命先烈马耀南的英勇事迹。给五保户送去粮油米面进行慰问,并前去拜访了马耀南之子马立修老人,听老人讲述自己父亲的故事。

  马耀南故居是山东省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淄博市宝贵的红色资源。此次签约,将有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拓宽思政课实践教学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实现地方教育资源与思政教学课堂的有机结合,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最终达到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立德树人使命。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