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振奋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在全体教师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将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融入教育教学、教科研工作中去。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谈感想、议发展、谋举措,纷纷发表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教授  王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与全院教师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谋划了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传声筒”,自觉将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着力引导青年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德育教研室副主任  翟宁:

       通过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直播,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总结了过去五年乃至十年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民生等方面的成就和发展,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的蓬勃生机,也为我们每个人注入了现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出了很多具体成就和发展,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会深挖细挖,落地为实地运用到思政课知识点中,在教学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相关理论知识的讲授中,让思政课更加生动、形象、立体。

       德育教研室教师  张春英:

       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科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教师  唐月美: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盛大的开幕式之后,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育人先育己的教育理念,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引领学生成长,努力发掘学生的闪光点,在教学中加强引导,让学生坚定自信心,增强主动性,自觉地以实际行动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教师  吕聪: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征程,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在新的起点上,一定要践行初心使命,提升自身素养,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努力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老师;要锤炼高尚品格,树立正面榜样,以身作则,要成为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模范;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一线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与作为。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 董倩倩: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社会领域做到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作为一名马原理课程的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我要积极将二十大精神与课程内容相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党带领人民完成的伟大实践,并鼓励学生不忘初心,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教师 范瑞刚:

       10月16日上午,热切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报告振奋人心,令人欢欣鼓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