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讲好“形势与政策”课程,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出席会议,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梦涵主持。

       “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加强理论研究宣传阐释”“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不能照本宣科,要用丰富的案例让同学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报告最后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我们还要引导学生从身边人和身边事入手,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阐述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生动实践中讲述我们党对初心使命地坚守,这样才能把党的故事讲得更实、更透、更好。”……思政课教师们在集体备课中,围绕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关教学科研重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了热烈研讨。

       王峰对思政课教师如何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提出了期望。他表示,学深悟透是基础,思政课教师应当秉持系统观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逻辑,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努力实现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者有机统一。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趁热打铁、迅速安排,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