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11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比赛由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共7名教师参赛,邀请了校内外7位专家担任线上和线下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作为评委参加并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祝愿,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同时也希望观摩的马院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改革当中,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比赛过程中,七位参赛选手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护理伦理学”等课程内容作了精心的教学设计,在15分钟的教学演示中,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条理清晰的理论讲述、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思政大课。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


       教务处副处长杨冬华在赛后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认为参赛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融入时代感,教案设计用心,课件清晰明了大气,对学生上课有益。同时也指出了一些课堂教学问题,并从教学仪态、内容设计、讲课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比赛得到集团内部协同共建单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帮助和支持,派出副院长郭苗秀、德法教研室主任曲倩、德法教研室赵萌等三位优秀思政课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三位评委通过线上观看比赛直播,进行书面打分和点评,给参赛选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我院教师更好成长。

       此次教学比赛充分展现了马院教师的教学特色和风采,彰显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创新思维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