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新教材·同备课”集体备课活动(二)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南开大学)主办,人民公开课、北京数字思政研究院协办的“新教材·同备课”数字马院虚拟教研室系列备课活动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参加此次集体备课会。

备课会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余一凡作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2021年版教学重点难点”主题发言。余教授从课程性质与地位、课程目的与结构、课程方法与路径、课程教师与教学、课程评价与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且细致的讲解,并指明了新教材修订后的章节目之间的逻辑关系,对教材新增要点进行了梳理和阐释。

本次虚拟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对于思政课教师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化对新教材重难点问题的思考与理解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网络集体备课会,形式新颖,效果突出,对于共享教学资源,提升教学实效和质量非常有帮助,期待有更多机会借助各方平台共商共建思政课教学。

近年来,马院高度重视思政课集体备课模式改革,不断提升集体备课质量和效果。今后我院将继续借助“数字马院”虚拟教研室平台,按照学校集体备课的进度安排,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跨校、跨地区集体备课,增进马院之间的交流合作。

IMG_1730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