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联合教研共成长,互相学习促提升——中特教研室联合口腔正畸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王梦涵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疫情当下,教育何为?”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为加强教师网络教学的交流和学习,挖掘专业课程育人资源,提升思政课堂教学的针对性与感染力,探索思政课程与专业教学的融合路径,形成育人合力,3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下简称“中特”)教研室联合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教研室开展了“联合教研共成长,互相学习促提升”为主题的集体教研暨合作教研活动。会议由中特教研室主任王梦涵主持,中特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口腔正畸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就网络教学的备课要求、专业课特点、教学平台使用情况、教学模式改革、学生互动情况、线上课堂教学管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对教师的不同要求、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教学效果等角度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开展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协同育人教研活动,既有效帮助专业课教师找准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内容、教学环节,让思政为专业课程导航。同时,在与专业课教师研讨交流中,思政课教师也深入领会到各专业特点及蕴含的思政元素,有利于因材施教,更接地气。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协同共建,思政课程为课程思政提供思想、价值等学理与思政元素支持,专业课教师为思政课程提供生动医学素材,通过交叉备课、集体教研、示范课观摩,将二者有机融合,形成特色鲜明的育人资源。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