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

齐鲁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年12月,其前身为公共教学部政治教研室。2020年5月,学校党委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2022年5月,中共淄博市委党校与学院签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引育等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承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理论宣传等任务,下设“马克思主义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德育”3个教研室和“形势与政策”虚拟教研室。现有教师68人,特聘教授3人,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18人,高级职称比例为41%,博士(含在读)4人;教师队伍中,淄博市优秀思政课教师3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学科带头人1人,校级骨干教师4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22000余名本专科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六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理论及实践教学任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四门课程评为“校级一流课程”。

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历届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理论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努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近五年教师主持完成和在研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省级以上项目20余项,主持校级项目20项以上,发表各类论文100余篇。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院训,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党建和教学品牌,具体做好“三合”工作,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思政课教师在学院、省级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翟宁老师获得山东省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王梦涵获山东省首届思政课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冯婧怡获得山东省首届思政课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学院教学比赛特等奖,2名教师获得淄博市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播三等奖;1名教师获得淄博市第三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