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2023年04月14日 13:58  点击:[]

4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省委教育工委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列席。

15761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收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视频,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冰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重要内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峰传达《山东省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细则》。

围绕学习内容,党委常务副书记、董事长魏振东,党委委员、副院长耿磊等四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四位同志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振东同志还对学院工作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了新要求,与会同志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达到预期学习效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于2019年颁布实施,此前已进行了集中学习,今天我们再次深入学习,对照查摆我们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宣传工作。他强调,宣传工作是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要大发展,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努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他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宣传工作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它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宣传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

吕传毅强调,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的落实。一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种思想在这里交锋,我们要坚守好这个阵地。二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宣传部门是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牵头部门,要持续抓好校园文明建设。三是提升学院的软实力。文化是精神和物质的结合,要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文化软实力。四是抓好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需要打造一支工作能力强的宣传队伍,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搞好宣传队伍建设,专兼职结合,推动学院宣传事业发展。

吕传毅指出,今年4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参加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他担任党的总书记以来第十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也是他到中央工作后的第十六次,体现了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是中国发展的重大战略,中国是世界上植树造林最多的国家,森林覆盖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到现在翻了一番,国家的绿树草地越来越多。学院可以建设“特色园”,展现特有的鲁医校园风采,推动校园绿化水平和植被覆盖再上一个台阶。

吕传毅强调,周立峰同志传达了《山东省贯彻<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实施细则》,文件重点解决能下的问题,德、能、勤、绩、廉是评价、考察和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下一步,学院要制定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具体规定,形成常态机制,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吕传毅指出,振东同志到任以来,全身心投入工作,干劲十足,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出的胸怀、格局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情怀,给大家树立了榜样,并提出了许多新的理念、设想、要求。特别是,振东同志对学院人才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抓得很紧。一个大学没有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不可能办成高水平大学,必须要大力引进人才,引进适合我们的人才,引进领军人才和优秀团队。人是第一要素,学院要打造两支队伍,即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这两支队伍同等重要,都要打造好,要不断提升质量水平。学院各级干部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和老师们的重托,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大家要以全新的姿态,以事业服人,靠业绩说话。“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干部必须德才兼备,认真研究工作规律,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要有紧迫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董事长邀请校外专家检查校园安全问题,非常及时,有利于我们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根据董事长提议,学院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教职工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统一部署,做实做细,真正做到“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干事创业,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开门办“大思政课”!学院在焦裕禄纪念馆开启现场情景思政课教学 下一条:学院参加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