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庆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翟宁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冯君伸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王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

  集体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片段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电影片段中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心系人民的情深意长,要深刻学习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贯穿到教学工作中。

  第三党小组组长许伟在党课中为大家展示了淄博市“同城大课程”优秀教学设计参加作品,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感悟焦裕禄精神”。她分别从焦裕禄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追思点赞焦裕禄、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等四方面展开,揭示了最美人民公仆的本质。

  王峰在发言中指出,焦裕禄精神形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一直沿用至今。半个多世纪以来,焦裕禄的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焦裕禄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他呼吁全体党员要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做无愧于人民的思政课教师。

  会议最后,围绕党章进行了“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 ”专题座谈交流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学科专业建设等畅谈自己的体会和展望。通过交流,与会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力争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07-2019齐鲁医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政编码:255213
办公电话:0533-2829049 
开发维护:齐鲁医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 鲁ICP备0907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