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淄博市“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在我院举行

2021年03月25日 11:10  点击:[]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营造全市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淄博市卫生健康委、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村区卫生健康局、周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齐鲁医药学院联合开展“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现场宣传活动。

  学院副院长杜敏、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崔峰先后致辞。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志愿者代表佩戴绶带、赠送健康包。在省级优秀志愿者的带领下,新加入的志愿者庄严誓言。

  博山区疾控中心姚芹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同学们讲解“结防故事”;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李源进行了“结防知识小课堂”授课。现场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为师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预防知识等。
  此次活动,为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检疫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次早接触行业具体工作的宝贵机会,强化了学生对于传染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观念,提升了师生健康素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高了师生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山东商报、中国报道网、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晨报、鲁中网、周村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学院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校文化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院获批一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