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中医针灸学术讲座

2021年04月19日 16:05 徐媛媛 点击:[]

  4月1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医针灸学术讲座,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周德安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共计140余人参加,院长刘西常主持。

  周德安教授以《〈内经〉论神浅析及针灸治神》为题,从“针灸六治”方面详细阐述了《内经》对“神”的论述以及郁证(神经衰弱)的临床表现,并结合典型的临床案例阐述了针灸疗法治疗郁证的临床应用及治疗效果。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传承和推广了中医针灸学术思想,拓展了针灸推拿专业师生的知识面,对提高师生的专业理论和临床技能水平有积极意义。


附周德安教授简介:

  周德安教授曾任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北京针灸学会会长,2017年被评为“首都国医名师”。2016年经淄博市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在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设立“国医名师周德安教授传承工作室”。


上一条:学院团委开展学联学生会成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生处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到企业实地参观考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淄博市人民西路1678号  
邮编:255300  
传真:(+86)0533-2829166
办公电话:(+86)0533-2829102  
招生电话:(+86)0533-4318888  
管理员邮箱:qlyyxy@qlmu.edu.cn

“靠企吃企”专项问题专项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533-2829010       

举报邮箱:qlyyxyxfb@126.com  
  • 官方微信
  • 招生微信
  • 就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