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精彩一课”示范及新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

作者:姜薇 时间:2021-03-06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我部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基础医学教学部于36日上午,在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精彩一课”示范及新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基础医学教学部教学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活动。

魏西军、吴德野、付廷刚、董军奎、隋鹏诺、董盼盼等几位老师进行了'精彩一课"示范,讲授了《局部解剖》、《机能实验学》、《生物化学》课程,李振玲、王凯、张政三位新开课教师分别讲授了《局部解剖》、《病理学检验》、《生物化学》等课程。讲授中,几位老师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清晰,教学内容娴熟,能联系学科发展新思想、新概念,教学方法灵活,以案例导入、融入课程思政、启发式等方法对问题的阐述深入浅出,并有效的利用教学媒体,充分体现了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和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试讲结束后,各教学委员会成员对几位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老教师、新课程的准备状态,同时对授课过程中的细节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精彩一课”和新开课试讲活动的同时开展为我部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是我部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试讲,加深了老师们对专业和本门课程的培养目标以及对教材和课堂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基础医学教学部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培养,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