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思政携手 党建与教学相融-------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教学基本功提升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教案设计 

作者:姜薇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使课程思政进课堂真正落到实处,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党支部红音伴学品牌建设923日下午,基础医学教学部组织召开优秀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主任程辉主持,系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程辉主任传达了基础医学教学部关于推进课程思政进课堂活动的通知要求接着李明、李振玲等几位老师分别以讲授的课程为例从教学方案设计、教学全过程将专业知识和合思政元素如何结合为大家作了介绍,李明老师以《生理学》课程为例,全维度充分挖掘课程中蕴含其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和资源;李伟老师介绍了《组织学与胚胎学》的课程思政实践举措,教导学生要认真学习和钻研医学新技术,不忘选择医学的初心和使命;张燕老师分享了《免疫学》这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如何嵌入的教学经验。她表示,要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对课程内容有指导意义的内容,进而有效融入到专业课教学的不同环节中,对学生进行价值引领和家国情怀的培养。李振玲老师的《人体解剖学》课程利用声像等方式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巧妙结合,在教学中影响学生的精神涵养和价值追求。

程辉主任最后做了总结,他强调,思政元素的提炼是课程思政方案实施的关键一步,要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案研讨交流活动,全体老师将对课程思政有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在授课中要细致梳理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达到育人效果。

   会上,结合我部课程思政工作部署安排,程辉主任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实现思政教学的全覆盖,力争将课程思政做出品牌,形成示范效应。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