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常见大小鼠的疾病诊断及相关质量控制”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教学部办公室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规范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流程,提升动物实验操作技能,1223,基础医学教学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检测室朱靖主任来校作题为“常见大小鼠的疾病诊断及相关质量控制”学术讲座。学校科研处处长徐新清教授出席,王清路主任主持活动。

朱靖主任从实验动物种类介绍开始,对实验动物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处理、实验动物的购置和使用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实验动物的日常管理、动物房的管理和检验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清路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朱靖主任的讲座非常精彩,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朱靖主任提出的实验动物管理相关理念和思路对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及实验动物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实验室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实验动物购置、饲养、使用流程,提高实验动物管理水平,为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出贡献。会后,参会教师和学生与朱靖主任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和交流。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