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心得,提升业务素养--基础医学教学部召开外出开会培训交流会

作者:姜薇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为使外出学习培训进修的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系部发展的内生动力,将收获及时落实到推动系部内涵建设的工作中去,99日下午,我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外出学习总结交流研讨会,主任韦磊主持了会议。

会上,吴德野、李明、王荣、王凯四位老师依次向全系教师分享了外出学习和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和所得,并结合汇报内容、实践心得和学校发展谈了相关体会、感悟和建议。

吴德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参加“中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学分会学术年会”的主要培训内容和学习体会,他从参赛作品、参会背景与内容、规范教学评价等方面将会议相关影像资料展示,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李明老师总结了自己参加“中国生理学会的机能实验学教学培训会”的收获。她把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挖掘课程蕴含的哲学思想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在汇报中谈到了自己的感悟, 她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思考本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重点 ,在授课中让医学知识不再是“冰冷”,让医学充满温度,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

王荣老师通过图片展示、内容详解、视频播放等形式与在座教师分享了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妇科进修学习期间所见、所闻、所学,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

王凯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淄博市中心医院病理科进修的情况,并将学习到的一些先进技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同时将在进修过程中的做的50张病理切片带回了学校。

    韦主任最后做了总结,他希望外出进修人员要珍惜外出学习机会,将所学的先进理念运用到教学中去。通过汇报交流平台,将学习所见所闻在系部予以传播,有效的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促进了教师共同成长。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