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线上与线下,连接“教”“学”无时差 --基础医学教学部开展教学基本功提升系列活动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

作者:姜薇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10月14日,基础医学教学部在系会议室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观摩课。主任韦磊、副主任程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会议由主任韦磊主持。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成为当前信息化教学背景下的一种主流模式,也是学校扎实推进教学模式及教学方法改革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发挥各级教学名师、教学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

主讲人王俊伟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概念、必要性、实施过程,以及混合式教学线上构成元素以及线下的教学环节,并以《抗体》教学内容为例,向老师们展示四种混合式教学常见模式 ,为大家分享了线上教学资源制作的经验,并播放了教学实例。

此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观摩课活动,不仅让老师们重新认识并接受了混合式教学理念,也对如何进行混合式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为今后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途径。

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努力尝试运用各种教学新思路、新方法,让技术与教学真正融合起来,不断提高教学效率。

Copyright 2023 齐鲁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山东省淄博经济开发区姜萌路2018号 邮政编码:255300
办公电话:0533-2829235    院长信箱:115454570@qq.com